传媒与法学院网新学生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11文章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9日晚6:30,传媒与法学院网新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在SC101举行。学校科研处副处长于在河老师担任主讲,网新学生党支部党员参与学习。

于老师党课的主题是从生活点滴中看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其用意是以小见大,突出体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中的奋斗精神。于老师以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开始为切入点,讲述了旧中国如何一步步被西方列强蚕食,逐步成为一个半殖民半封建社会。又从辛亥革命、五四运动讲述了仁人志士在救亡图存的当路上历经的坎坷,最终建立中国共产党。通过于老师的解读,与会党员对当时社会的政治、经济、民生等方面有了深刻的体悟,更加能够领会到,经历了风霜的中国大地如何能燃起星星之火,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的必然。随后,于老师通过自身的所见所闻所感,给党员同志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生活从衣、食、住、行、用等方面的变化。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图片都证明着改革开放以来祖国的飞速发展,再回首百年征程,更加感受到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使得学生党员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矢志奋斗的决心。

本次专题党课,是全体党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保障。同时,学校党员领导干部下支部宣讲党史,也是进一步强化了思想引领,增进了师生党员之间的联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传媒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