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首次学院绘画个人展学生傅质璁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11-29文章来源:传媒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要铸成千古留名的宝剑,必须千锤百炼。只要肯花时间磨练,钝刀也可变得削铁如泥。子曰:“绘事后素”。没有良好的底子,如何锦上添花?这是傅质璁在展厅中的代前言。

      傅质璁,传媒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122班学生。初见傅同学,觉他有傲气凌人之感,处处散发着自信。这么强大的自信感从何而来?带着这个疑问我们从傅同学绘画经历中探寻答案吧。

      良好的家庭素养也许是傅质璁绘画道路上的起跑线。父亲是一位画家,于是,他从小受到绘画气氛的影响渐渐喜欢上了绘画。“也许是绘画天赋被激发”傅同学说,“在绘画道路上没有太多困难,都挺顺的。不同人不经意的夸奖和奖励往往会激励我不断进步……”是的,在道路上我们需要领路人,更需要鼓励人。

      当然,掌握了绘画基本技巧之后,最重要的便是恒心。从小我们就被教导: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想必一个人要成功,后天努力是不可分割的。傅同学说,他喜欢写实性素描,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宅起来独自作业,寒暑假也不例外。他告诉我们平均每一幅素描要花上10个小时左右,其中有一幅大型素描据说花费了55个小时呢。当被问是否会羡慕其他同学娱乐时,他坚定的说:“不会,请不要用自己的生命在玩”。听到这我们对眼前这位同学肃然起敬。它进一步说明了后天学习的重要性。

      有了十分的努力,没有一点机遇也是无用的。傅质璁高兴地说:“其实办这次个人展是副院长由旭声教授给我的建议。之前一直在筹备当中,现在终于成果展示了,说实话挺欣慰的。我希望借学校的平台来展示自己的画,让更多的人认识我,相互交流成长。我真的要感谢一路上给予我帮助的人。”

    虽然,在我们外行人眼中傅质璁的画可谓栩栩如生,水平甚高,可他并不骄傲自负:“素描一定要精益求精,持之以恒……”这,是一个90后的风采,在他身上我们真正读懂了“绘事后素”的含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