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传媒,自强不息 ——访传媒学院三任学生会体育部长林芳婷、蔡联春、董铧泽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11-06文章来源:学工办 浏览次数:

11月5号下午,传媒与设计学院三任体育部部长林芳婷、蔡联春、董铧泽分别接受了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的采访,畅谈了自己对参与备战运动会的思考和在体育部工作中的心得感悟。
 
心系传媒四年在——2013林芳婷
    今天最大的惊喜就是能够采访到2012级学生会体育部部长,也是目前为止传媒与设计学院唯一一位女体育部长——林芳婷学姐。来自福建泉州,身材高挑的林芳婷,作为首位女部长,面临许多问题也是可想而知。她表示:“体育部有些特殊,有些体育上的活要做,困难是有,但有副部和小干事帮忙,困难也是可以克服的。”虽然林芳婷已经不再担任部长了,但在毕业季的忙碌中,她依旧关注每一年的运动会,大一到大三也积极参加运动赛事。她说:“运动是很好的事情,大一新生要坚持。大四很多学长学姐都有参加运动会。我们学院之所以以前项目会弱,都是因为许多大一有参加,大二大三就放弃了。所以要保持住,勇敢表现自己,在评奖评分方面也有帮忙。”
    当被问及在体育部中最难忘的事时,林芳婷莞尔一笑:“难忘的事有很多,最难忘的事当属运动会,四五点天还没亮的时候早早起来做准备工作,非常辛苦,但也很开心。”有同学认为,体育部在运动会中付出最多,但总是吃力不讨好。学姐对此却很乐观,她说:“运动会本来就是体育部的事,谈何付出,做得好或不好,只要尽了最大的努力,即使犯错也可以改正。”而对于今年传媒学院在运动会上的表现情况,她表示,“能保持去年成绩,也是一种进步,今年运动会时的天气不好,但是运动员们的表现让人感动,这是所有人的一种成长。”谈话接近尾声,林芳婷对传媒运动会和体育部留了一段寄语——体育部和传媒学院就像是一个大家庭,大四的每年都有回来,玩得挺开心的。希望大家追求更高更快更强,运动会也要越来越好。在学姐的祝福中,我们也诚心希望传媒与设计学院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外冷内热期盼殷——2014蔡联春
    传媒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前一届部长蔡联春来自浙江温州,身材高大外形俊朗,在学院同学中颇有好人缘,硬朗帅酷的外表下却包裹着一个温暖腼腆的内心,很少发言和接受采访的他此番也特意表达了对学院的祝贺和自己的心语。蔡联春说:本次运动会中,大家都付出了汗水和努力,特别是在下雨的情况下,比赛和观看条件比较恶劣,但是大家都坚持到了最后,我们运动会成绩也不错。同时在体育部中最难忘的事是在运动会上,所有人一起为运动员加油。蔡联春部长曾两次参加运动会,并得到了优秀的成绩,对于运动会上获奖的感受,他表示激动兴奋,努力没有白费。随后,他还鼓励高年级的同学参加运动会,不要因为自己不是大一了就不想参加比赛,荣誉不仅仅只是为了自己,更要为了学院。在平时,运动员们就应该坚持锻炼,不能每次在运动会开始前才开始训练。同时要增加整个学院参与运动会的热情。平时多举办一些自己学院内的比赛,以发现有能力的人,来提高传媒与设计学院的运动会成绩。
    紧接着,蔡联春部长回答了一些关于体育部的问题,在担任体育部长期间,有时会感到人手不够,因为许多活动会和上课时间冲突,不是每次所有人都能到场。虽然存在困难,但他表示收获大于困难,最重要的收获是让自己懂得了礼貌,勇气,和集体的意义。同时,他也对体育部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体育部尽全力完成学院领导和同学交给的任务,成为一个现代化的积极团体,成为学院的得力助手和同学们信赖的部门。对于体育部对运动会的贡献,蔡联春学长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老师同学把这么重要的事情交给我们,是对我们的信任。
 
百尺竿头进一步——2015董铧泽
    作为2015年新上任的体育部长董铧泽来说,前面两任部长的关心帮助和嘱托,无疑既是强大的动力,也是巨大的压力。他表示在最近这段时间里,新生练操和运动会令他印象颇深刻。同时在开学的第一个阶段,各种联赛挤在一起,使得体育部既忙又辛苦。在练操过程中,有一些新生不够配合,导致练操的效果不是很好。虽然自己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既然体育部是他的本职工作,自己应该努力的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也本着取得更好成绩的出发点,他对今年的练操十分严格,因为他希望体育部能越来越好。              
    对于传媒与设计学院运动会的表现,他表示今年传媒与设计学院参赛选手以新生为主,女子今年有很大的突破,男子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参加运动会。他认为为体育部做出贡献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就算有苦也噎着,本该属于自己的荣誉总会有的,不会去强求自己。对于运动会一直是传媒与设计学院的弱项的看法,他表示不能说是弱项,可能是平时的宣传力度不够大。运动会最重要的是大家踊跃的参加,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只要努力了,并没有什么弱项。在对这次运动会作总结是时,他也感慨存在着遗憾,但对于今年的运动会,他总体上是很满意的。同时,他表达了对明年的期待,希望下一年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三位体育部部长都曾经或现在为传媒学院的体育事业无悔付出着,他们的认真负责和吃苦耐劳不抱怨的品质赢得了我们的尊重,他们曾严格的对待每一位同学,但都是为了学院能够获得更好的成绩。我们一起加油,为每一个同学健康的体魄,为传媒学院来年运动会更好的成绩!
 
文/崔嘉浩、王珏、黄杰   图/ 余雪林、洪小玲、张晨曦
                                                             2015.11.5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