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只因热爱——访传媒学院“长跑王”吴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11-06文章来源:学工办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30日、31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第十四届运动会圆满举办。传媒与设计学院新闻专业122班吴涛同学在5000米比赛中夺得了第三名,并在1500米的比赛中取得了第5名的好成绩。为传媒与设计学院在运动会上的成绩做出了巨大贡献,是我院当之无愧的“长跑王”。运动会之后,我们对我们的明星选手吴涛同学进行了采访。
轻松应战,展现自我
此次是吴涛同学的第四次运动会,也是他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最后一次运动会。在本届运动会中,吴涛同学获得了男子1500米第五名、男子5000米第三名的好成绩,为传媒与设计学院做出了极大贡献。被问及对此次比赛结果是否满意时,他略带遗憾地表示,由于之前不慎受伤,直接影响了比赛结果,并没有达到理想的成绩,但他同时也坦然接受了这次结果,他认为自己已经发挥了实力,同时也拿到了应有的成绩。此外,吴涛同学在采访中谈到,这次比赛与往届相比,自己的心态更为轻松,少了许多压力,自己也十分享受这种竞技状态。
作为传媒与设计学院的得分力将,吴涛同学对于比赛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参加比赛本身就是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在比赛中,运动员们可以尽情挥洒汗水,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为学院的荣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涛同学用优异的成绩与良好的竞技心态为传媒学院的新生们起了带头作用,同样也成为了新生们的精神标杆
传媒新生,再开新篇
在采访过程中,吴涛同学表示传媒与设计学院的运动员在这次运动会中表现得非常不错。传媒与设计学院也在本次运动会上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他提及,传媒与设计学院相对其他学院,女生占的比例相对较多,然而女生优势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但是在大一新生中也存在非常有潜力的参赛选手。比如在这次运动会的女子1500米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的陈梦蕾,等等成果,都值得给以鼓励与肯定。本次运动会上,吴涛同学参加了男子1500米和男子5000米的比赛。他提到,赛手中也融入了新鲜的血液,不少大一新生积极参与这次运动会,但是出现了一些运动会比赛的得奖者仍是前几届的学长的现象,对此,吴涛同学建议新生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加强体育锻炼,长期坚持下去,不仅对自己的体育水平会有一定提高,而且也可以强身健体。
运动不止,奋斗不止
吴涛同学在采访中表示,自己之所以能够在运动会上多次取得如此优异成绩,源自于自己对运动的热爱,源自于自己长久的训练和锻炼。本次运动会的过程中,雨势很大。但尽管如此,吴涛同学对雨势并不在意,学长表示他在之前的训练中这样的雨势算是小的了。同时他也给广大的学弟学妹提出了建议,号召同学们不要经常宅在寝室,要尽可能地走出去,多运动,多锻炼。吴涛同学今年已经大四,当被问及毕业后的打算时,他希望能在学校周边租套房子,毕业之后能多回来打打球,跑跑步。希望能将运动一直进行下去,运动不止,奋斗不止。
本次采访虽然只有短短的二十分钟,但我们也从吴涛同学身上学到了很多运动精神,不惧困难,坚强奋斗,永不放弃。这也就像我们传媒学院的口号一样——传媒设计,创造奇迹。下一次的运动会我们将没有吴涛同学的帮助,但我们相信,传媒与设计学院一定能够再创佳绩。
 
文/新闻中心王紫轩、黄玲玲、郭剑矛
2015年11月5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