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法官、检察官、律师进校园(全过程导师制)第三讲——“检察长谈法律人生”活动顺利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22文章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3月21日,传媒与法学院举办“全过程导师制——百名法官、检察官、律师进校园”活动第三讲——检察长谈法律人生”。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宁波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吕海庆、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顺来、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林达、宁波市大榭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章国田共4位检察长前来讲学。本次活动由我校启新特聘教授金彭年主持,法律系教授张利兆、浙江宇豪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含宇担任与谈人,宁波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陈鹿林担任嘉宾

  活动伊始,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建波发表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检察长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并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多向检察长们请教学习。

  随后,4位检察长结合个人求学工作经历畅聊“法律人生”,吕海庆检察长着重强调学习法律应当有目标,坚定守住法律底线。董顺来检察长引用孔子的名言“恭则不侮,宽则得众,信则人任焉,敏则有功,惠则足以使人”,向同学们说明做人先于做学问的重要性,强调好习惯成就好人生,好人生靠积累,好人生需要有好的思想修养等法律人生经验。叶林达检察长认为法律专业学生应当建立对法律的信仰,培养法律思维,把努力作为终身的态度。章国田检察长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时的艰难,并劝诫同学们不要辜负大学四年美好时光,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拥抱法律,推进法律进步。

  张利兆教授和周含宇主任4位检察长的精彩分享作了有深度的交流探讨。张利兆表示法律的学习道阻且长,不是一蹴而就的,“希望同学们从我们的经历中吸取经验,通过检察长的心声听到法治对你们的呼唤。”最后,周含宇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浙江宇豪律师事务,并向同学们发出热情邀请,欢迎大家前来律所实习和工作。

  活动尾声,同学们提出如何成为一个优秀检察官“处理案件时,怎么面对舆论压力如何平衡生活和工作等问题,检察长们都做了生动详尽的回答,现场气氛高涨,掌声、笑声此起彼伏。传媒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鹿鸣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都能打下坚实法律基础,走好法律人生,为法律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系我校法学专业品牌活动“全过程导师制——百名法官、检察官、律师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三讲。我校法学专业坚持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人才定位,持续深耕“实务精英进课堂”实践教学品牌,积极践行中办国办联合颁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相关要求,为培育新时代法治人才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