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召开班导师经验交流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14文章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凝练班导师工作经验,推进学院大思政育人格局建设,更好探索“三全育人”工作模式,持续助力学生成长成才。3月10日中午,传媒与法学院于SC101召开全体班导师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鹿鸣,全体班导师、辅导员参会。

  会议伊始,胡鹿鸣为我院获得2022年度宁波市高校“优秀课程思政教师”称号的聂晶磊老师以及“优秀班主任”称号的卢剑峰老师颁奖,并对两位班导师表示祝贺。

  随后,班导师代表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分享。新闻221班导师聂晶磊从多年班导师经验出发,谈到:“班导师工作的首要抓手是组建得力的班团干部,核心是以关心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推进班级各项工作。”法学221班导师卢剑峰表示班导师工作要做到“润物细无声”,以柔性方式解决“硬”任务;加强与班级学生的沟通,每学年做到与80%以上的学生交流,重点关注“两头”学生。

  随后,思政主管曲昊杨、思政副主管奚捷捷分别就目前学校健康驿站政策、请假制度和进出学校政策、学风建设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心理健康工作、毕业班相关工作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对开学初学生违纪违规及春季学生公寓安全专项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

  胡鹿鸣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班导师不仅是学业导师,也是同学们人生路上的导师。做好班导师工作一是“调子要起好”,抓好“开学季”、班会课等重要时间节点,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帮助同学们树立理想信念,养成良好习惯;二是要组建得力团队,抓好班团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形成台账意识,班级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底、工作留痕;四是要做好重点工作,关注重点群体,加强综合研判和风险预警,加强与任课教师、辅导员的良性互动,形成引导学生成长的巨大合力。

  最后,各位班导师对于班级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尤其针对新学期班级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及毕业班就业工作的推进。此次会议,为学院更好地做好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各班级在班导师和学院的带领下会建设地更加美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