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观影,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共赴新时代伟大征程——传媒与法学院党委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1-22文章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传媒与法学院党委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前往影院观看电影《万里归途》,学校安全保卫处党支部作为法学学生党支部共建支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观影地点位于鄞州体育馆西侧,距离学校1.5公里。为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传媒与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从学校出发步行前往,同时,观看影片采取包场形式减少不必要的接触。

中午12:30师生党员手拿党旗、国旗从学校西门出发,途径院士公园前往影院。采用毅行的方式既是对疫情防控的重视,也是对革命先辈艰苦创业的体悟学习。

本次党日活动选择观看影片《万里归途》,该影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受命协助撤侨,历尽艰难险阻将同胞全部安全带回的故事。影片以逼真的故事呈现手法,将观众带入其中,师生党员都不自觉地被影片中主角外交官在撤侨任务中的种种突发情况牵动揪心。影片最后,当外交官宗大伟完成任务回到家中时,街道上新年的欢庆氛围和战乱中境外的任务环境形成了鲜明对比,更让人感觉到祖国现在的安全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次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了党的基层组织教育党员的方法多样性。传媒与法学院党委在理论学习方面,注重学原文、悟原理,同时利用学院资源和灵活方法,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活动做深、做细、做实。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