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举办甬新讲堂第八讲:丛玲解读“超限思维观‘媒体’(解构媒体属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1-21文章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媒体的意义,着力培育新闻传播学人才,1118日上午传媒与法学院于线上举行了“甬新讲堂”第八讲。杭州文广集团主持人、制片人丛玲应邀给我院师生作了《超限思维观‘媒体’(解构媒体属性)》讲座,学院“卓越班”全体学员以及其他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丛玲从她小时候接触媒体的故事入手,生动地讲述了她通过收音机与外界产生联结的经历,提到了媒介的升级与改变给她带来的思考,分享了她发现媒介从单向传递到双向互动的感受。她认为我们可以运用互联网做许多事情,并结合自己的经历谈论传播形式在互联网中的改变。她提到“在互联网传播的过程当中,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传播形式的一种改变,还有一种是由传播引发的后续服务的改变”。引发了同学们作为新闻传播学习者的思考,增强了同学们为传播对象服务的意识。丛玲强调传播无处不在,媒体无处不在,互动无处不在,我们每个人都是传播的主体,每个人都是传播的受体,我们既身处其中,我们也要全然地去观察它。她鼓励同学们用创造实现价值,鼓励同学们遇到问题多思考、讨论。

讲座最后,丛玲为师生们解答疑问,傅正科老师提出“在压力下,同学们应如何调节情绪”的问题,丛玲老师推荐了SRC心理调适方法,给予同学们一些支持。

我们是“媒体的受体,亦是传播体。我们身处中,亦抽离其外。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自己的责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帮助同学们在大学学习中更好地定位自己努力的方向,为传播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