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的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4-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班级: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推动职业生涯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规划精彩人生, 铸就青春梦想

二、比赛宗旨

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深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三、比赛分类

大赛设职业规划类和创新创意类2个类别,其中,职业规划类以培养生涯规划能力为目的,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创新创意类以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为目的,以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为导向。

职业生涯规划书内容包括职业体验感悟、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和自我监控几个部分,

四、参赛对象

参赛作品(项目)的申报人必须为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职业规划类作品以个人形式申报,创新创意类项目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申报(每个团队成员不超过4人),每个作品(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大赛鼓励参赛者跨院校、跨专业,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跨院校项目只能明确1个申报主体学院。

五、参赛作品(项目)要求

(一)所有参赛作品(项目)必须符合大赛的主题和范围,不得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技伦理相抵触,不得与立德树人导向相违背。

(二)所有参赛作品(项目)必须是原创作品或获得合法授 权,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 隐私权等,不能存在任何法律纠纷。

六、比赛安排

职业生涯规划类大赛分院级比赛、校级比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4个阶段。

(一)4月20日前,参赛人员将《职业生规划申报书》纸质版交至SC301学工办董老师处,《职业生规划申报书》、PPT电子版发送至学工办邮箱cmxgb0262@163.com(邮件名:姓名+2022职规赛)。积极鼓励公益项目、学科竞赛项目、特色优秀学生或者乡村振兴大赛、挑战杯、互联网+大赛作品等作品转化。

(二)学院遴选10人/团队进入决赛,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每位选手主题陈述环节限时5分钟,现场答辩环节限时5分钟,决赛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三)校内复赛、决赛: 学院将最终推荐至少3份(报告书、职业感悟、PPT)参加校内复赛,学校对各学院推荐的作品进行评议,选取6份进入学校决赛。学校决赛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

1.进入学院决赛的选手可获得“职业规划之星”荣誉称号。

2.学院决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励300元等值奖品

二等奖2名,奖励200元等值奖品

三等奖3名,奖励100元等值奖品

最佳个人风采奖、最佳答辩奖、最佳潜质奖各1名,奖励100元等值奖品。

本次大赛中表现突出的选手,有机会获得进一步的指导和培养,并参加“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绽放光彩。

传媒与法学院

2022年4月6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