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举行模拟考研复试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3-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2022届考研学生的复试成功率,我院于3月25日下午在SC501,对考研进入复试环节的学生进行线上面试指导,希望同学们能提前感受复试现场,保持自信,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网络空间治理与数字经济法治(长三角)研究基地执行主任、网络空间与社会治理研究所所长张文祥教授,学院院长助理李义杰,胡晓梅、陈印昌、可汗、张凯旋等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复试指导活动,活动由学院思政副主管董亚钊老师主持。

此次指导进行了大约3个小时,老师们以还原报考学校复试流程的方法、采用中英文自我介绍与专业课知识提问相结合的面试方式对学生进行了综合的考察,并对面试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相关建议。

张文祥教授结合此次模拟复试的实际,从两方面做了指导:第一,技巧和常识方面。他讲到,线上复试的地点要选好,面试的基本礼仪要到位,情绪要饱满、要自信,自我介绍要精练、要突出亮点。第二,专业内容的准备方面。他建议同学们要了解下相关的学术前沿、知名学者的文章,对报考专业的导师的文章、研究方向等也要提前了解,英语口语特别是一些专业术语的英语表达要提前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

最后,李义杰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同学们的表现总体上还不错,但是还存在小瑕疵、小问题,细节处理不到位,希望通过此次面试指导,同学们能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与不足,在正式复试之前的有限时间里再进行相应的调整和准备。

此次模拟复试活动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希望他们在未来的正式复试中能够充分发挥自己水平,取得满意的成绩。另外此次活动也有助于专业教师从中思考专业未来的发展和建设重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