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举行出国境留学沙龙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05-10文章来源:传媒就业中心 浏览次数:

5月9日晚,传媒学院在SC103举行了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出国境留学沙龙。此次沙龙邀请到了工业设计142赵文辛、网新141周哲浩、新闻141王思媛学姐、新闻142周盼佳网新141茅云云作为主讲嘉宾他们分别拿到了英国拉夫堡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香港大学等名校的offer,吸引了不少有留学意向的同学前来聆听,全场座无虚席。
本次留学沙龙,嘉宾们依次分享了考试和申请学校的经验,从各个方面给低年级同学提出了建议。赵文辛学姐提出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及水平挑选学校,并主动去了解学校,要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抓住实践机会,指出出国的第一个障碍是语言,所以要认真学习。周哲浩学长先讲了一个亲身经历的小故事,从中意识到自己对其他学校的了解很欠缺。接着讲述了面试经历以及留学费用等话题。当同学问到“如何平衡生活、娱乐和学习?”,学长的回答是“大学里应该有很多时间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最重要的还是专注力。”王思媛学姐则是从语言学习方面、实习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并分析了出国的性价比。周盼佳学姐补充强调出国在外安全最重要,又为我们推荐一些免费的选学校的中介。茅云云学姐从如何排解焦虑、参加香港大学的笔试和面试、独立的选择三个方面讲述了留学备战过程。
听完了各位嘉宾的分享之后是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提出了问题,几位嘉宾热心地为同学们做出解答。讲座的最后,传媒就业中心也为此次到来的嘉宾颁发了礼物。
    本次留学沙龙为传媒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申请留学成功的前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为大家今后准备留学事宜提出了很多良好的建议。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在此次讲座收获良好,也对今后学习发展树立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