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波兰,洞悉欧洲——传媒学院赴华沙大学暑期交流见闻之学习篇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7-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华沙大学暑期交流学习在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内开展。校方给同学们安排了一个充满古典气息的教室。已进行了三天的课程,让同学们领略了三位教授风格迥异的教学方式。

Boiret教授与学生合影

Boiret教授热情洋溢,课程充满张力。她讲授的“The law of EU”,对团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同学来说,平时没有涉猎这方面的内容,稍有些难度。不过课程间隙,同学们利用网络查询了相关的背景知识,并用翻译软件把课件要点简单翻译了一下,对欧盟的法律体系有了初步的了解。


Kamil Lawniczak教授与学生合影

Kamil Lawniczak教授温文尔雅,讲授了“EU——challenges and chances for future”。他采用了分组讨论的方式,让同学们利用下发的资料,自己梳理要点,用英语表达自己的观点,去说服小组其他成员。同组的乌克兰学生英语表达能力相对较强,会比较热心地协助我们的同学更好地表达。

28033B

前大使Tomasz Lukaszuk先生

华沙大学特邀了前大使Ambassador Tomasz Lukaszuk先生讲述他眼中的“Diplomacy of Poland and EU”,Lukaszuk先生结合中国和乌克兰的国情,采用丰富的实例来讲述两国与波兰、欧盟的外交的结构、机制,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外交官。他的课程内容,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课后反响非常好。

由于华沙大学的课程都是全英文授课,同学们还在不断地适应过程中。不过每天的学习和课余交流,让大家慢慢养成了用英语表述的习惯。团队同学表现出的积极和自律,也让校方大为赞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