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新闻学专业实践教学活动又结硕果——《行走的新闻:宁波教育大服务大平台》正式出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11-17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新闻2014级学生上周在《新闻编辑课》上拿到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成果——《行走的新闻:宁波教育大服务大平台》。这是同学们耗时两个月精心完成的一份答卷,也是新闻班2014级全体成员第一次进行大型新闻采写报道的训练。
“行走的新闻”是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从2007年起开展的一项特色专业实践活动,打造出具有专业特色和宁波理工学院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提升了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的综合实力,提高了学院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从2007年至2015年的八年之中,“行走的新闻”结合社会背景,深入多个专题访问,撰写新闻调查和实践调研报告,并已正式出版12本实践成果报告。
近年来,宁波市高等教育发展迅速,为了总结几年来服务型教育体系的建设成果,进一步推进试验区建设和教育综合改革,2015年7月,市教育局组织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80余位师生,对宁波市26个有代表性的教育服务平台进行了走访,汇编成《行走的新闻:宁波教育大服务大平台》一书。
2015年5月,80多位师生便开始了此次新闻调研的前期准备,分组分工选专题,同学们都格外认真。6月28日,在“行走的新闻”主编刘建民的带领下,召开了“行走的新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动员大会。7月初,各小组陆续开始进行专题的采访,前往万里学院、宁波大学、宁波市教育局等一系列地点。之后两个月的写作、修改、编辑,成就了一份份完美的宁波市教育服务平台寻访录。
本次实践活动的队长由新闻141班班长钱柳青担任,她谈到:“这是我第一次担负重任,有喜悦也会紧张。虽然早就知道会面临许多繁杂的问题,但当我真的遇到这些困难时,却又显得那么措手不及。同时也体会学习到很多,比如采访的要领,写作的技巧,团队的合作精神等。这次对我来说是个挑战,是次锻炼,对所有新闻2014级的学生来说,亦是如此。”
拿到《行走的新闻:宁波教育大服务大平台》一书后,同学们都不禁面露喜悦,纷纷将自己的作品拍摄下来,上传至朋友圈、微博,来表达第一次出书的激动、骄傲之情。希望在日后的学习中,同学们有更优秀的作品能够出版,“行走的新闻”也能越走越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