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学院教师科研成果获张明华副市长批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12-08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近日,由传媒与设计学院胡晓梅老师承担的课题成果《加强宁波高校与高中段学校协同推进创新人才培养的对策建议》获得张明华副市长“高校与高中段学校加以协同合作,对培养高素质、全面发展的人才是一个很好的载体。有关对策建议可供教育行政部门决策参考”的批示。

    胡晓梅老师承担的宁波市2014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名为“探索建立宁波高校与高中段学校联动发展、协同推进的人才培养新机制研究”,该研究从国际趋势出发,首先指出宁波亟需建立高校与高中学校人才培养合作新机制 ,接着由调研得知,目前大学与高中人才培养合作尚处于初级阶段:在人才培养的链条上未能贯通,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高中人才培养模式转变和创新型人才的涌现,以及功利化办学背景下双方合作动力机制不足。最后针对宁波具体情况提出解决思路:政府政策推动打破阻隔构建全教育链:政府要发挥作用,出台政策,促使高校与高中学校合作机制化、常态化、体系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