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网新所李文明教授喜获宁波市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12-26文章来源:网新所 浏览次数:

  宁波市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工作于日前结束,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研究所教师李文明教授的专著《网络文化产业研究》喜获一等奖。

  《网络文化产业研究》一书立足新闻学与传播学理论与方法,参照文化学、网络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等相关学科视角,以网络文化产业主要是中国网络文化产业为考察对象,立体描绘了20年来尤其是近年来网络文化的产业化轨迹,并提出了推动网络文化产业发展的相关对策。

  据李文明老师所述,《网络文化产业研究》一书最早的创作思路源于自己2009年向宁波市申报的网络文化通论的规划课题。在对各种网络文化进行研究的过程中,他萌生了探究网络文化的产业化及其对策研究的想法,并于2010年成功申报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的规划课题“浙江网络文化产业发展对策研究”。通过不断汲取经济学的相关知识,李老师克服了研究过程中跨学科的难题。他以发表的论文为引,加上系统化的理论结构,最终著作成书。从2009年对网络文化的研究起,到2014年11月份经济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网络文化产业研究》一书,期间李老师共发表了20多篇论文。

  在本次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中,网络与新媒体研究所的其他老师也有所斩获。陈雪军教授的《姜宸英文集》荣获三等奖,李义杰博士的《宁波文化金融合作研究》荣获优秀奖。




                                      撰稿:网新161  郑睿
                                      审稿:陈雪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