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举办“后疫情时代的流行文化研究”学术工作坊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2-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5日下午,由传媒与法学院主办的“后疫情时代的流行文化研究:反思与展望(Rethinking Popular Culture in the Post-COVID-19 Era)”学术工作坊在SC101会议室举行。

  此次工作坊邀请了两位国际流行文化研究领域活跃的中青年学者进行学术报告。西交利物浦大学助理教授赵婧(Jamie J. Zhao)以《21世纪中国流行文化中的“假小子主义”风尚》为主题,分析了自2000年以来中国音乐与真人秀为代表的文化产业中“假小子”女孩形象的演变;厦门大学副教授杨玲的《后227时代的中国粉丝文化研究:问题与路径》,则从宏观角度反思了中国与西方粉丝文化研究传统的异同,并提出了对基于本土经验的粉丝研究的构想。新闻与传播学系副教授徐艳蕊、张凯旋博士对两位学者的报告进行了评议。

  会后,两位学者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并就校际之间如何进一步加强中国流行文化的研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