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关于举办“传媒设计文化大讲堂”之《记者真相追寻中的法律规范与保护》讲座的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时间:2019年11月22日9:30-11:30

地点:SC115

主讲人介绍:庹继光,男,1971年6月出生,文学博士,新闻传播学博士后、法学博士后,四川师范大学教授/郑州大学特聘教授。2004年四川大学文艺学专业(文化与传媒方向)博士研究生毕业,获文学博士学位。2005年9月进入复旦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科研工作,2007年6月出站;2007年9月再度进入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科研工作,2010年6月出站。主要研究方向:传播理论(含法律传播、体育传播、民族传播等)、新闻业务研究、文化产业等。

讲座简介:记者真相追寻中的法律规范与保护

无论任何时期,专业记者的重要使命之一始终是为公众追寻真相,使他们准确了解外部世界。但是,记者不能为了善良的目标而不择手段去接近、获得真相,他们必须遵循一定的职业伦理、道德底线,其基本标准表现为各项法律规范,这些是记者开展工作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的原则,任何时候都不能逾越“红线”。同时,记者追寻真相的实践活动也存在许多困难和风险,记者要学会利用法律、技术等手段保护自己,这也是他们为公众寻求真相的客观要求。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