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召开网络空间治理与数字经济法治(长三角)研究基地工作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07文章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网络空间治理与数字经济法治(长三角)研究基地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基地主任兼首席专家王春晖教授、执行主任张文祥教授向传媒与法学院领导班子汇报研究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计划。传媒与法学院院长吴飞、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朱小红、副院长王军伟及研究基地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王春晖教授介绍了研究基地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对研究基地的未来发展提出要求。张文祥教授向学院领导班子详细汇报了研究基地取得的各项成果,分析了制约研究基地发展的主要因素,对研究基地的未来发展做出规划和展望。吴飞院长详细听取了汇报,就研究基地的现存问题和解决路径提出了意见。

 

 

研究基地自2020年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聘请王春晖、程乐教授为启新学者讲座教授,整合校内外优势学术力量,初步形成一支网络空间治理和数字经济法治研究队伍;基地成员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各1项,获批工信部部级通信软科学项目2项,10余篇专报和内参稿件被中央网信办等采用;举办中国网络与数据安全法治50人论坛、数据治理与隐私保护高端研讨会等高端学术会议;发布2021年度中国十大网络空间治理与数字经济法治事件,法治日报、法治网、人民邮电报等媒体持续关注并报道研究基地举办的各项活动;研究基地现已成功入库浙江省软科学研究基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