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举办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12-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质量,12月12日下午,传媒学院特地邀请了大连外国语大学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担任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首席专家的唐润华老师来校做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朱小红,新闻所常务所长王军伟博士,以及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博士参加了此次讲座。

  唐老师曾任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高级研究员、新华社新闻研究所中外媒体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现任大连外国语大学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牵头完成过多个中央部委研究课题,参加过多个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的研究,作为首席专家分别于2017年和2009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2项。

  在讲座上,唐润华老师对社科基金的项目申报进行深度解析。他向参会教师分析了选题的选择来源,他以多年经验出发,分析了如何更好地确立选题,以及明确了选题在申报书中的重要性。之后,他列表总结了近几年来项目申报的话题占比,明确申报的高频关键词等。

 

  最后,唐老师根据多年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与学院有意申报项目的教师就具体问题进行了一对一沟通。此次培训会为在座教师今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提供了有力的点拨与指导。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