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务处关于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做好本学期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3-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任务分工的通知》要求,为确保本学期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设计)(以下简称“毕业论文”)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地进行,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筹安排

1.各学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教学实际情况,按照“非必要不离校,不外出活动”的原则,合理安排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的教学活动。

2.对已在校外开展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教学活动的师生,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师生疫情防范意识,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随时关注疫情变化,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准掌握校外实习与毕业论文学生情况,确保学生健康安全。

二、毕业实习

1.毕业实习课程为2022届毕业生参加的毕业实习或综合实习课程。

2.根据学院的专业培养方案、毕业实习教学大纲等教学需要和实习企事业单位的防疫要求,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在满足疫情防控的条件下做好实习教学工作。

三、毕业论文

1.各学院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完善毕业论文工作实施细则,尽早做好线上指导、线上答辩等预案,确保毕业论文各项工作按原定时间节点完成,保证毕业生按期毕业。

2.目前,各学院按计划开展了毕业论文的双向选题、文献查阅、综述撰写、外文翻译等开题环节工作,部分学生通过了开题答辩,进入毕业论文实施环节。根据整体工作安排,学院要继续做好各环节时间节点的把控,定期检查相关工作。

3.鉴于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各学院要督促指导教师充分利用微信、QQ、钉钉、邮件、电话、视频等多种通讯方式,加强对校外学生毕业论文的线上指导工作,对学生毕业论文工作中的具体情况和困难进行耐心的指导,督促学生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按时完成毕业论文撰写。

4.各学院答辩小组在严格审核毕业论文材料基础上,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实际,综合考核学生毕业论文完成情况,根据学生答辩等表现评定成绩,答辩环节考核的指标权重可适当调整。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做好网络答辩的预案,符合条件的可以组织进行网络毕业论文答辩。网络答辩原则上按照现场答辩流程进行,要求录制并留存流畅、声音清晰的论文答辩的全过程视频。

 

教务处

2022年3月15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教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