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全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3-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通知,2022年上半年全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将于423日举行。为确保考试顺利实施,现就做好上述考试报名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报名

(一)报名时间

314日上午09:00-320日下午17:00。(考试为全省集中网上报名,请考生注意报名截止缴费时间

(二)报名对象

学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生

(三)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1.本次考试采取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使用网上报名及缴费系统,考生报名网址为:http://crcs.zjzs.net/。报名网站使用手册在网页上方,考生可下载参看学习具体操作流程。

2.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发现报名网站的报考资格和学籍信息(尤其是姓名、证件类型和证件号码、性别、院系、照片等)有误,请务必不要报名,立即与教务处联系更正。信息更正时间为31410:00-31912:00,逾期无效。联系人:陶老师,电话:88130052。考生核对报名信息确认无误后继续下步报名,直至报名、缴费成功。

3.参加考试的考生,在考试当天凭纸质版准考证(一律不得使用电子版准考证)、身份证(有效期内)或学生证或校园卡(以上证件照片清晰可辨认)入场,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陆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打印时间为415日上午9:00起。

4.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浙教试院202222), 不再印发纸质合格证书。成绩发布后,考生可登录浙江省等级考试报名系统(http://crcs.zjzs.net/)查看并下载电子合格证书,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同等效力。

(四)报名费用

本次考试起,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采取网上缴费。每人每科次30元。

二、考试时间

 (一)理论考试:423日(周六)上午

    三级:09:00-11:00

 (二)上机考试:423日(周六)

三、考试类型

本次考试试科目安排详见下表:

级别

代码

语种

代号

笔试考试时间

(分)

上机考试时间

(分)

一级

计算机应用基础

1

1

60

二级

C程序设计

2

1

120

MS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

2

6

90

三级

数据管理与分析技术

3

1

120

网络及安全技术

3

2

120

1.一级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行上机考试,时间60分钟。客观题部分含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占总成绩40%。操作能力部分含文档综合(Word)、表格综合(Excel)、演示文稿综合(PowerPoint)三方面,占总成绩60%。

2.二级C程序设计:实行上机考试,时间120分钟。题型含单选题(20%)、判断题(10%)、程序填空题(18%)、函数设计题(16%)和程序设计题(36%)。

3. 二级MS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实行上机考试,时间为90分钟。题型含单选题(10%)、判断题(10%)、短文档单项操作(Word,15%)、长文档综合操作(Word,25%)、表格综合操作(Excel,25%)、演示文稿综合操作(PowerPoint,15%)。

4.三级:实行笔试,时间为120分钟。

四、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在报名时,请务必仔细核对报名网站中的姓名、学号、身份证号、照片、缴费、报名成功与否等信息

2.考生需在线阅签《报名协议》和《诚信承诺书》,若考生拒签则无法完成报名。考生须在考前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须知及考点提示内容,并严格按照相关提示完成考前准备、考试中的要求等。

3.各学院务必提醒学生及时参加报名工作,避免漏报。

4.根据省厅考试文件精神,鉴于疫情防控与考试组织两不误的原则,考试期间,请所有考生严格服从学校关于考试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及要求。

5.未尽事宜视当时情况而定。

 

                                                               教务处

                                                                           202237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教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