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务处关于开展宁波市教育科学规划“十四五”重大课题及2022年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2-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部门、直属各单位:

根据《关于组织申报宁波市教育科学规划“十四五”重大课题及2022年度规划课题的通知》(甬教科规办[2022]1号)附件1精神,现将相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数量

我校可申报课题共18项,其中重大课题3项,重点课题5项,一般课题10项。

二、申报要求

1.重大课题。重大课题申报者须从《宁波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重大课题选题指南》(见附件2)中选报,重大课题名称不得改动,研究内容设计必须紧紧围绕所列出的“研究要点”展开,研究工作须在自立项之日起3年内完成。重大课题研究资助经费为3万元。

2.重点课题。重点课题申报者须从《宁波市教育科学规划2022年度规划课题重点选题、一般选题指南》(见附件3)中选报,重点课题指南所列出的只是研究“方向”,不是具体的课题名称,在每个“方向”下申报者可自主选题,研究工作一般须在自立项之日起2年内完成,最多不超过3年。重点课题研究资助经费为1万元

3.一般课题。申报选题可以在《宁波市教育科学规划2022年度规划课题重点选题、一般选题指南》(见附件3)规定的研究范围中选报,也可以根据我校实际并针对教育工作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自拟课题名称进行申报, 研究工作一般须在自立项之日起1年内完成,最多不超过2年。

4.申报重大课题、重点课题的必须要有相关的研究基础,且结题的条件是主要研究内容以课题负责人为第一作者出版专著;或以课题负责人为第一作者在CN刊物上公开发表1篇及以上论文,发表的论文以出刊为准,且须在发表刊物中注明“课题类别+课题名称+课题批准号”;或研究成果获得市教育行政部门或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奖项。重大课题还另需提供2万字以上的课题研究报告及五千字的决策建议稿。

、申报程序

申报重大课题填写《重大课题活页评审表》(附件5)和《课题申报评审表》(附件4);申报重点课题填写《重点课题活页评审表》(附件6)和《课题申报评审表》(附件4);申报一般课题填写《一般课题活页评审表》(附件7)和《课题申报评审表》(附件4)。(活页评审表字数限5000字以内)

申报人填写以上相应表格,申报人所在学院填写《宁波市教育科学规划2022年课题申报汇总表》,各学院将以上材料电子版于3月15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逾期将不再接受任何申请,请各位教师合理安排提交时间,材料一经提交,将不再接受修改、更换等,提交前请务必确认材料无误。

本次申报采用网上申报形式,网上申报事项待学校评审结束,推荐名单公示后另行通知。

联系人:龚欣欣,联系电话:88229853、662208,邮箱:gongxinxin@nbt.edu.cn。

 

附件(下载):

1.关于组织申报宁波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重大课题及2022年度规划课题的通知(甬教科规办[2022]1号)

2.宁波市教育科学规划“十四五”重大课题选题指南

3.宁波市教育科学规划2022年重点课题选题、一般课题选题指南

4.宁波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评审表

5.宁波市教育科学规划“十四五”重大课题活页评审表

6.宁波市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活页评审表

7.宁波市教育科学规划一般课题活页评审表

8.宁波市教育科学规划2022年课题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22年2月3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教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