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工部关于评选2012届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2-02-13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择业观,充分发挥先进的典型示范和激励引导作用,经研究,决定在2012届本科毕业生中开展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评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对2012届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进行确认的通知》(浙教电传〔2012〕12号)的评比条件执行。具体评比条件如下:
    1.热爱祖国,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章制度。
    2.按时修完教学计划中的全部学业,学习勤奋、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社团活动和公益活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师生反映良好。
    3.大学期间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2次及以上,校一、二等奖学金2次及以上。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4.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者。
    5.同等条件下,获得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三等奖以上者、英语四级考试成绩优秀或通过六级者、获得专业技能证书者优先考虑。
    二、评选程序
    1.省级优秀毕业生的评比工作,应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比工作以学院(系)为基本单位组织进行,各学院(系)要广泛听取教师、学生的意见,对申报的材料认真审核,宁缺勿滥。并在学院(系)范围内进行为期三天以上的公示,由学院(系)党、政领导集体研究、签署意见后确定人员名单。
    2.省级优秀毕业生的比例按毕业生人数的4%(四舍五入)评选,原则上按同专业毕业生人数进行评选,名额出现空缺时,可由其他专业填补。各学院(系)省级优秀毕业生名额如下:
     学院       名额             学院       名额
    经贸学院     15            机能学院      17
    外语学院     10            土建学院      12
    传媒学院     11            管理学院      20
    信息学院     18            法律系        4
    生化学院     11             合计        118
    3.推荐为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学生,应认真填写《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附件1),要求一式两份,A4纸正反面印制,表中所列项目须填写完整,不能遗漏,主要事迹一栏不要采用附页形式,具体参见样表(附件2)。各学院(系)统一填写《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册》(附件3),电子版和书面版各一份。
    4.评审材料于2012年2月29日前报送学生处(行政楼206),联系人:王成,电子邮件发送至wangcheng@nit.zju.edu.cn。
    三、注意事项
    1.各学院(系)要周密部署,认真评选,并以此为契机,切实加强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对毕业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教育、基本素质教育和毕业就业教育;要切实保证评选过程中条件标准公开、程序办法公开、评选结果公开;切实做到严格掌握标准,广泛听取教师、学生意见,确保201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顺利完成。
    2.各学院(系)要关注初评同学毕业前的学业问题,特别要提醒学生重视毕业论文(设计)环节,确保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达到良好及以上,以符合优秀毕业生评选条件。

    附件:1.《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

res_base/flcmfy/upload/article/file/2012_1/2_15/hbpwgynou8aa.doc


          2.《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样表

res_base/flcmfy/upload/article/file/2012_1/2_15/zjxxgynoulw4.doc


          3.《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册》

res_base/flcmfy/upload/article/file/2012_1/2_15/1zqkgynow8iv.xls

                             

 

学工部
                             2012年2月11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