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务部关于做好浙江省2012年选拔优秀本科生转入部分高校重点专业学习(“2+2”)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2-03-13文章来源:传媒学院教学教务办 浏览次数:

 

转发教务部关于做好浙江省2012年选拔优秀本科生
转入部分高校重点专业学习(“2+2”)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2010级有关考生:
    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印发的《浙江省2012年选拔优秀本科生转入部分高校重点专业学习工作实施细则》(浙教试院[2011]78号)》文件精神,学校开始进行“2+2”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我院全日制所有专业二年级在校优秀本科考生,符合下列条件者均可报考:
    1.具有较高思想道德修养和文化素质,上进心强,品行端正。无考试作弊记录、无违纪处分。
    2.CET-4级考试成绩在425分(含)以上或第三学期英语成绩在专业前30%。
    3.截至报名时无不合格课程(无重修、无补考)。
    4.符合招生院校根据专业学习要求制定的相应报考条件。
二、报名和填报志愿
    实行网上远程报名和和填报志愿。
    1.符合条件的学生需于3月20日至24日期间,以真实身份登陆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报名系统,取得注册号。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报名信息,填报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前,须认真仔细查看拟报考院校专业的招生要求,确保本人符合相应条件。如未按相关要求填报而造成不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每位考生只能报考一所学校。
    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1) 登录报名系统时先进行注册,身份证号一旦注册就不可修改,须谨慎填写。
    (2) 考生登记表中的考生号为考生高考时的14位准考证号,可在教务管理系统的信息维护的个人信息栏中查到。
    (3)要求上传的照片必须为jpg格式,大小为150*200,不大于30K,照片文件名称使用本人身份证号命名。照片只能上传一次,上传之后无法修改。
 
2.现场确认与资格审核
    完成报名信息网上输入的考生,于3月26日上午8:30至28日下午16:30到所在学院教务办,凭注册号办理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手续。核对报名信息无误后,须在《浙江省2012年普通高校“2+2”选拔考试考生登记表》上签字确认,并缴纳报考费(110元/人)。考生需提交以下材料:身份证复印件,CET-4级(或CET-6级)证明书复印件(带上CET证书原件供教务办老师审核)。
各学院教务办地点:
经济与贸易学院:SC321          法律系:模拟法庭202
传媒与设计学院:SC302          外国语学院:SC404-3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ND102-A    管理学院:SA206-5
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NA412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SA308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石麟902-1
 
    各学院教务办老师负责打印考生大学期间所有课程的成绩单(盖成绩专用章),按照报考条件认真做好考生的报名资格审核工作,对于CET-4成绩未符合要求者提供考生第三学期英语成绩排名在专业前30%的证明。核对网上考生的照片,审核所填写的相关信息是否真实,负责打印《浙江省2012年普通高校2+2选拔考试考生登记表》,要求考生核对本人信息后签名。
    各学生所在学院负责签署审核和推荐意见。教务办老师在完成报名资格审核工作后,整理并汇总《浙江省2012年普通高校2+2选拔考试考生登记表》、考生成绩单、CET-4级(或CET-6级)证明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报名汇总表(文字版+电子版)、报考费,于3月29日16:30前交到学校教务部。
学校教务部在各学院报名审核工作结束后,将汇总名单按要求在校网上进行公示10日。
 
三、考试
    1.考试科目为基础课和综合课两门。各科满分均为150分。
    2.考试日期为4月15日,具体时间详见下表:
 

日      期
4月15日(星期日)
上午( 9﹕00—11﹕30)
基 础 课
下午(14﹕00—16﹕30)
综 合 课

    艺术类综合课考试时间可规定为3小时,具体由招生院校确定。
    3.基础课中的《高等数学》实行联考,由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依据考试大纲要求统一命题,统一考试;其余课程分别由招生院校根据专业特点单独命题,单独考试。
    4.考试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管理,各招生院校实施。考试地点设在各招生院校内。考生于4月14日到所报考院校领取准考证和熟悉考场。
    5.各招生院校于5月初在本校网站公布成绩,供考生本人查询。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在成绩公布后三个工作日内,凭准考证向报考学校申请查卷。查卷只查漏评、误评,积分及统分差误,不查评卷的宽严。
五、其他未尽事宜请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进行查询。
 
教务部
2012年3月7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