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于做好第十五次“学生爱心基金”集中募集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班级:
  学校“学生爱心基金”自2005年12月成立以来,连续14年开展全校师生“献爱心•暖人心”集中募捐活动。在历届校友和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长期关爱下,在社会爱心团体(人士)的携囊相助下,“学生爱心基金”像冬日里熊熊的焰火,温暖理工校园。为了让爱延续,让爱永驻,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第15“学生爱心基金”集中募集,学院根据学校要求现将相关事宜及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生爱心基金”集中募集的重要意义
  (一)集中募集“学生爱心基金”是在大学生中开展爱、感恩与责任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举措
  (二)“学生爱心基金”是落实发展性资助理念,健全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的重要方式与有效补充,通过集中募集充实“学生爱心基金”,把学校师生的关爱故事、爱心义举化零为整地集中起来,实现长期可持续的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帮助。
  (三)“学生爱心基金”是学生参与学校管理的具体实践。学校建立了主要有学生代表组成的校院两级“学生爱心基金”管理委员会,“学生爱心基金”的使用要充分听取并尊重委员会意见。学生参与基金的管理是发挥学生主人翁意识的重要形式。
  (四)学校“学生爱心基金”曾获宁波市第二届感动高校集体荣誉,这是全体宁波理工人“大爱无疆”精神缩影。坚持开展“学生爱心基金”集中募集,是秉持大爱精神,传承优良传统的需要,也是建设爱心校园、和谐理工的重要内容。
二、“学生爱心基金”集中募集的宣传口号与原则
   口号:让节俭成为一种习惯,让关爱成为一种品质。
   原则:依法组织,坚持自愿,尽己所能,鼓励奉献。

三、“学生爱心基金”历年募集与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11月,“学生爱心基金”累计募集到师生款项3854916.36元。
去年(第14次)我院捐款金额共计24174.73元,工业152、新闻161被评为院级“爱心班级”,姜程科18人被评为院级“爱心使者”,王佳敏17人被评为校级“爱心使者”

14年来,“学生爱心基金”累计资助544人次。其中,2019年资助我校学生12人次,资助金额144600元(历年资助情况已在当年公布,2019年资助情况见附件)。

四、本次“学生爱心基金”集中募集时间安排
   1127—12月5日集中募集,请各班级提前做好宣传、动员与募集工作。此外“学生爱心基金”随时接受爱心捐款。
五、相关要求与说明
   1.高度重视,充分认识 到“学生爱心基金”募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主动开展班级宣传与发动工作,真正把学生“爱心、责任心、感恩心”教育融入、贯穿于“学生爱心基金”募集工作全过程。
   2.深入宣传,宣传工作要多渠道并进、多层面覆盖,确保能把爱心募集的意义与原则、历年募集与使用情况、管理办法等内容带入班级、寝室,宣传时要讲好温暖的理工故事,让在校同学人人皆知。
   3.精准动员、抓好落实,号要号召、鼓励
学生党员、学生干部、2018-2019学年奖学金获得者(非经济困难生)等尽己所能地奉献爱心,发挥自愿募集的带头表率作用,积极营造“奉献爱心、快乐自我”的健康氛围。
   4.
125日前,请各班级生活委员(爱心宣传大使)将募集款项交至学工办SC301高老师处,并自行留存好收据(支付宝截图等);

     同时,将《爱心基金集中募集汇总表》和《“爱心使者”推荐汇总表》电子版发邮件(邮件名:XX班+爱心基金)至邮箱gys@nit.net.cn

   5.学院将根据募集情况适时评选院级“爱心班级”和“爱心使者”等荣誉,校级“爱心班级”和“爱心使者”等荣誉另行通知。

   6.本次“学生爱心基金”集中募集工作由各班生活委员担任本班爱心宣传大使”,请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有方法、讲原则的开展宣传工作,做到班内每一名同学都了解“爱心基金”募集工作和相关使用情况,让节俭成为一种习惯,让关爱成为一种品质。

 

 

学工办

2019年11月27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