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管理的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1-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班级:

入冬以来,浙江省民用住宅包括高校学生宿舍连续发生多起火灾事故、部分宿舍发生失窃案件,给财产和人身安全带来严重威胁和损失。近期,学校保卫处、学生处、后勤处联合宿管中心对学生宿舍安全情况进行了抽查。抽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寝室存在人离寝室未关门或将钥匙放在门框上;接线板未断电、电器取下后充电器插头未拔、电吹风用完后电源插头未拔等现象。从宿舍安全的检查结果来看,安全形势(尤其是消防形势)不容乐观,存在较多的安全隐患。

宿舍安全与否关乎广大同学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宿舍人员密集,各类电器种类繁多,请同学们务必绷紧安全这根弦,充分认识到宿舍安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使用违章电器、劣质电器,安全规范用电,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寝室做起,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共创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

相关注意事项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几点:

人离寝室需关门;

②钥匙不得挂在门框上;

③人离寝室接线板需断电;

④人离寝室需将电器从插线板上拔下并放置到安全位置;

⑤不得使用违章电器;

⑥不得私拉电线或私改电路;

⑦不得在宿舍楼内吸烟。

安全无小事,请同学们务必重视!

注:附件为近日学校抽查结果,请相关同学务必整改,其他同学引以为戒,相互提醒,共同维护安全校园环境,保护每位同学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