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七届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中华经典诵读竞赛”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5-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引领大学生阅读中华文化经典,提高大学生的语言文学素养,经研究,学校决定举办第七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竞赛前六名将作为学校的代表候选人,优先参加浙江省第八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2020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171819级各专业学生。

二、竞赛时间、内容及形式

竞赛时间为(2020520日——610日)

竞赛内容:

1.中华经典朗读与讲解。“中华经典朗读与讲解”的篇目为《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初赛)朗读题库(2020)》(附件2)中的作品。要求选手选取古代或者现当代的作品各1篇,先朗读再讲解,朗读与讲解的作品必须一致,每篇作品朗读与讲解的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

2.备稿演讲。备稿演讲题目范围为《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初赛)备稿演讲题库(2020)》(附件3)中的话题。要求选手选取其中一个话题,自拟题目,进行备稿演讲。备稿演讲时间控制在3分钟左右(230秒—330秒)。

3.作品提交。因疫情防控要求,本届比赛以视频形式开展。作品必须是MP4视频格式。要求1个作品1个视频,报名选手需提交3份视频作品(即古代作品朗读与讲解、现代作品朗读与讲解以及备稿演讲,朗读作品以篇目名称命名,演讲作品以自拟的题目命名);选手将3份作品打包压缩,以“学院专业年级+姓名(1名选手代表)”命名。

视频开头要求展示作品名称,不出现选手姓名、参赛学院等信息。视频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长度3- 6分钟,清晰度不低于720P,大小不超过500MB,转格式时输出编码选择H264。视频作品需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

三、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将《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连同视频作品于610日前发送邮箱:413586370@qq.com,或将视频文件拷贝到图书馆二楼流通台工作电脑(流通台最南侧电脑)中,电脑桌面文件夹名称为《2020年全校经典诵读大赛作品汇总》,经老师确认后,视为报名成功。

联系人:刘杰老师 联系电话:13819420983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

 

主办: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法学院

 承办: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图书与信息技术中心

 2020519

附件1: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报名表

附件2:《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初赛)朗读题库(2020)》

附件3:《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初赛)备稿演讲题库(202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