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举行《报春》课程作品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传媒与法学院一年一度《报春》展在学院SC三楼大厅展出。这是学院刘建民老师指导新闻编辑课程期末考核作品展《2020报春:我的小康之家——00后眼中的中国小康样本观察》,此展览有5个分主题,40个版面,100余个小康故事。

  《2020报春》展的是2019级新闻专业专升本班的44名同学的课程作品。他们分成了5个独立的版组,每个版组选出一个自己的主编。在刘建民老师的指导下,他们从近年来“行走的新闻“系列成果作品中寻找素材,从我的小康之家的角度,对《我家40年》和《新中国70年》的作品,切换了新的视角重新编辑。

《报春》是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传媒类专业《新闻编辑》课程的课业考核作品展,从2004级开始,一直到2019级,已经有16届1000余名传媒学子的作品参与过展览。1000个版面在新闻理想的天空中,就是他们每一个人的小航船……

  本组由五个版面构成,分别为教育之家、抗战之家、传承之家、弄潮之家和启新之家,他们都是有着自己独特经历的家庭,比如有抗美援朝经历的、音乐世家等等,他们的故事精彩又充实的发生着,读者可以从中感受到不同家庭的独特魅力,同时也可以透过别人的家庭来重新审视自己,让自己的生活变得积极向上丰富多彩。

版面主编:杨辰成

编辑:A01斯 佳 A02马 笑 A03车 宁 A04贺韵池 A05周嘉成 A06周 天 A07郑剑舒 A08柴 言

  本组主要结合了人物关系的思路来整合小康之家的奋斗故事,版面由逐梦父女俩、寻梦兄弟俩、追梦父子俩、筑梦夫妻俩构成,他们是来自不同时代不同省市的平凡人物,相同的是都在为自己的小康之家而努力打拼。在该版面,读者可以从这些不尽相同的几种人物关系中感受他们所带来的励志且温暖的故事。

版面主编:章文茜

编辑:B01郑静雨 B02邹梦瑶 B03余晶晶 B04姚梦艳 B05杨诗翩 B06邱梦格 B07杨佚琳 B08董世佳

  我们眼中的小康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小康,更是精神上的小康。我们在他们的故事里发现他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都从未停止过,他们之中,或平凡,或伟大,或逆风翻盘,或相知相守……他们见证着悠长岁月里酸甜苦辣,积攒着厚积薄发的力量,用不同的方式走向更好的人生,也成为了我们心目中精神层面的小康之家。

版面主编:何玉婷

编辑:C01柯雨沁 C02郑楠楠 C03陈锐孚 C04贾丹星 C05邵晓凡 C06朱聪 C07林柯男 C08何玉婷

  本组选择的是用建筑代表时代的变迁,无论是街、是桥还是家宅,都是故乡的记忆,是时间的载体。它们是每个离家人的心灵港湾,更是每个人的最强依靠。祖辈们在故乡依街旁桥,或耕田或做小买卖,用微薄的利润养家糊口。随着经济政策的放松,在家乡长大的父辈们开始背起行囊出门闯荡,一步步地走向小康,成为故乡新生的我们的支柱。不用私藏就可以满足,不用追随就可以享受,不用拥有就可以感动,心里的眼睛就是故乡。

版面主编:蔡紫菲

编辑:D01童超 D02贾鑫伟 D03沈戈安 D04陈佳璐 D05郑孝 D06杨纯洁 D07邱驰磊 D08泮丽丽

  本组通过不同的地域文化来划分了不同的板块,以此来展示不同地域的发展过程以及其特色。选取了浙江省的六个下辖地级市(杭州、宁波、温州、绍兴、嘉兴、台州)的普通家庭的故事。从这些小家几十年的变化,我们能看到老一辈从过去的艰苦中不断奋斗拼搏的过程,终于把苦熬成蜜糖,见证了中国的发展,迎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小康之家。

版面主编:王越之

编辑:E01周璇 E02李小雨 E03叶张瑶 E04邬昕洁 E05陈甜华 E06何 艳 E07夏绮梦 E08王佳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