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金彭年 启新特聘教授 博士生导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06文章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金彭年,男,汉族,1963年生,宁波人。现任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

1991年晋升讲师,1993年破格晋升副教授,1998年破格晋升教授。2009年获浙江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师从李双元先生长期专攻国际私法。

1987年,在中国国际私法学会成立大会上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2003年至今担任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浙江省国际法研究会会长,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学科组专家。

获国家教育部、司法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布的多项科研成果二等奖,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中国国际私法》等著作。1995年和1999年两次获全国“杰出(中)青年法学家”提名奖。由于对教育事业作出了特殊贡献,1996年荣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主要研究成果和著作:

1、《中国国际私法》(合著,海洋出版社,1991年,此书1994年获浙江省政府三等奖,1995年获教育部二等奖)

2、《国际民商事程序化》(杭州大学出版社,1995年)

3、《中国国际私法通论》(合著,法律出版社,1996年) 4、全国高教自考指定教材《国际私法》(副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00年)

5、《侵权行为法律适用的新发展及中国的理论实践》,《法学研究》1993年第3期

6、《国际私法上的侵权行为的法律适用》,《法学研究》1998年第3期。此文获2000年浙江省政府三等奖。

7、《国际私法上公共秩序研究》,《法学研究》,2000年第4期

8、《我国仲裁立法基本框架论》,《中国法学》1993第6期9、《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中的不当得利规则》,《中国法学》,2012年

10、《加快制定我国海洋基本法》,《中国社会科学文摘》, 2015年第2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