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与法学院举行创新创业项目评审答辩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2-05文章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为增强当代大学生洞察社会问题的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意识,12月1日,传媒与法学院于SB311举行国创、省新苗结题答辩以及“挑战杯”院赛答辩,传媒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鹿鸣,学院教师陈丹琪、马啉、李频,思政辅导员鲁晓玲担任此次答辩评委,学院感兴趣的同学通过钉钉直播线上观看。

    首先,各团队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简介、研究现状、研究进度、研究中的出现的问题、研究结论、论文总结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介绍。其中,比如《新媒体对大学生隐匿心理问题的调节作用及其完善措施——以微信校园墙为例》项目关注当代大学生在新媒体背景下的心理问题以及新媒体对大学生的影响;《突破“系统”:外卖骑手劳动权益保障的实现路径研究》项目聚焦于外卖骑手,透过外卖平台的用工模式对其用工形态进行分析,深入分析劳动关系标准背后的从属性理论,为实现其劳动权益保障进行路径研究;《共同富裕下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的路径与机制探究》项目则着眼于共同富裕这一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命题,总结归纳出一套可推广的路径机制。本次参与答辩的项目选题从学校到社会,从社会到国家,关注民生,体察民意,良好展现了大学生的思辨能力和敏锐的观察力。

    在展示项目之后,评委就项目中的问题对负责人进行提问,并对论文的内容改进提出建设性意见,为各团队未来的规划提供指导性方向。

    国创、省新苗、挑战杯比赛能够让广大学生将专业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通过调研、问卷等形式深入社会、发现问题,本次答辩则全面地展现各团队的研究成果,对实际项目操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答疑解惑,更好地为接下来的行动进行规划。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