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与法学院举行第四期“传媒与法新青年”团校开班仪式暨团校第一讲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1-24文章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2日晚19点,传媒与法学院第四期“传媒与法新青年”团校开班仪式暨团校第一讲于SB102举行。团校第一讲由传媒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鹿鸣主讲。全体学生干部线下参加,学院其他同学通过钉钉直播观看,线上观看人数达1000余人次。

在团课上,胡鹿鸣与大家探讨的主题是“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他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并列举众多案例,对同学们尤其是广大学生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青年学生干部和青年大学生要心怀“国之大者”,要讲政治,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好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第二,青年学生干部和青年大学生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其中要着重注意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提高为群众工作的能力,提高抓落实能力,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第三,青年学生干部要敢想敢为、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担当作为。要乐于奉献、严于律己、公平公正、职责明确、善于学习总结、讲究工作方式方法;第四,青年学生干部和青年大学生要多读书,善于学习!书香文化是传媒与法学院的校园特色品牌文化,多读书、读好书的观念也应该在我们学院的每一名学子脑海中根深蒂固。胡鹿鸣特别指出,学院青年学生干部要内练素质、外塑形象,具有高尚的德行、强烈的使命感、优秀的学业、良好的人际关系和过硬的特长能力水平。要秉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立足岗位讲奉献,把自己的大好青春,奉献给为集体和同学服务的光荣的学生干部事业中去,而且经过一届届传承,都能在传媒与法的学生团学工作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后胡鹿鸣再次强调,希望学院青年学生干部和广大传法学子,在宝贵的大学四年时光里,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