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与法学院开展“逐梦未来”法考、考研和考公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1-22文章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的方向,更好地准备考研、法考和考公,11月21日晚7点,传媒与法学院教师王以成在SB210开展相关座谈会,为20级法学专业同学提供指导建议。

座谈会上,王以成老师先从“就业”和“不就业”这两个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法考毕业生的出路,鼓励同学们追寻热爱,做好自己。随后,王以成老师用“不过法考,寸步难行?“第二次高考”“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等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法考、考研和考公这三种职业生涯规划,并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推荐考试资料,分享做题技巧等。他建议同学们通过综合评估个人的能力和兴趣去进行未来方向的选择。王以成老师还针对法学考研,向同学们讲解了“法律硕士”和“法学硕士”的区别,分析了近年的考研难度,介绍了部分院校的招生情况,说明了考研的关键时间点以及“抓规律,备武器,有规划”的考研备考思路和复习规划。王以成强调,考研没有捷径,需要同学们付出艰辛的努力。座谈会的最后,王以成以“关于未来,做自已!既能朝九晚五,又能仗剑天涯!”这句振奋人心的话作结,鼓励同学们勇敢追梦。

此次座谈会使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蓝图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激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奋发向上,积蓄勇气面对人生中的选择,不忘初心,追求热爱。传法学院接下来还将针对同学们喜闻乐见和关切的出国留学、考研、就业等方面问题,开展一系列交流、讲座、培训,为同学们传授经验与专业知识,提供全方位的帮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