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检校合作出硕果 ——我院陈丹琪老师获得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应用理论研究课题立项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24文章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

7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了《2022年度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应用理论研究课题立项公告》,我院教师陈丹琪联合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检察院张倩颖检察官承担的《认罪认罚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制度的时间困境与路径探索——以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检察院试点实践情况为切入》课题获批立项。

据悉,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应用理论研究课题聚焦检察监督办案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旨在加强检察应用理论研究,鼓励检察机关与高等院校研究机构法学专家、学者合作申报,推动检察理论研究与监督办案实践良性互动,助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院法律系与江北区人民检察院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检校合作关系。此次课题获批立项是检校合作的成果之一。今后我院将进一步与校外实务部门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成果形式多样化的检校合作共赢局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