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张利兆教授等4名教师获聘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21文章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

近日,在宁波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聘任大会上,我校张利兆、金彭年、韩缨、孙祥生获聘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此次聘任的立法咨询专家来自浙江省多家单位,包括高校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立法工作者、执业律师等研究型专家和实务型专家共65名,我校4名教师入选。

地方立法是地方人大的标志性工作。立法咨询专家积极参与地方立法咨询活动,有助于服务地方立法提质增效,也是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支撑,更是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渠道。立法咨询专家将发挥其在专业领域的研究和实务专长,有针对性地参与地方性法规立项论证,地方性法规草案的起草、调研、审议和修改,推进地方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宁波市地方立法咨询活动,组建专业团队,先后承担地方立法咨询项目达50余项,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张利兆教授作为我校引进的行政法治学科带头人,为我校进一步推动服务地方立法工作起到了实质促进作用。张教授先后获得全国检察业务专家、全国检察理论研究人才、浙江省专家型公诉人才等称号,近日又刚刚获聘宁波市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