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与法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28文章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6月23日,传媒与法学院党委在SC303举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朱小红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主管)、系所和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学院党委按照学校《二级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的要求,逐条分析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职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朱小红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等六个方面对2022年上半年学院政治生态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查摆了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下一步举措。与会人员对上半年的政治生态建设情况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

接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分工以及“一岗双责”要求,认真排查了廉政风险点,查找了分管工作中的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相应防范和整改措施。朱小红指出,坚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形成真抓实干、踏实奋进的新风正气,提高素质本领,主动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促进学院各项事业有序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学院党委就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内巡整改、廉洁教育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坚定疫情防控必胜信心,坚决贯彻执行上级防疫政策,做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认真落实5月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判会提出的各项要求,加强师生教育引导和阵地管理;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构建优质师资队伍,勇担立德树人教育使命。会议通报了校内巡察整改的后续情况,强调要长期保持整改效果,促进学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纪委书记胡鹿鸣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开展廉洁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最后,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立德树人学习资料汇编》、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重要窗口”使命和共同富裕大局奉献智慧力量,奋力开创学校和学院发展新局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