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与法学院法学学生党支部热议民法典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传媒与法学院法学学生党支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以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三大主题为衔接展开了学习。5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历史上首个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承载着几代立法者、法律工作者乃至亿万人民的梦想,它开启了中国民事法律的新时代。

会议上,在党支部书记赵红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党员结合当下的时代背景以及社会思潮积极踊跃发言,发表自己的看法与心得,其中包括了对政府积极抗疫措施的肯定,民法典对未来的影响以及对民法典背景下法学未来走向展望等。李洛倩同学说,“民法典的颁布有利于更好地提高国家治理能力,有利于加强民事主体的合法权益,有利于维护广大人民的切身利益,有利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对于国家而言民法典是里程碑式的成就。我认为这次《民法典》通过一个意义在于对于民法精神的宣扬和普及。”蔡杨焯同学说,“民法典中较之前民事各部门法律的改变和修改,新增的内容,无不体现了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的精神。同时也有利于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

本次交流讨论,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契机,为传媒与法学院法学专业的党员同志进行了全新的理论学习的洗礼。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