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中心 > 融媒体中心

融媒体中心是在原有报刊编辑与出版仿真实验室和广告与平面设计实验室的基础上组建的全新平台,在保留原有两子实验室的基础上,另新增设AR/VR虚拟仿真实验室和全媒体虚拟演播室,同时投入近50万元新购置了包括大疆无人机、专业摄像机、眼动仪、便携式全景直播摄像机及VR显示终端、VR惯性捕捉交互系统、全媒体双屏导播系统等一批媒介设备,软件有图像处理软件Adobe Photoshop 6.0、lightroom、文字编排软件Adobe PageMaker V6.5,矢量图形处理软件CorelDRAW 9以及方正飞翔排版软件等。

融媒体中心各实验室主要面向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广告学等专业学生开放教学。实验室拥有较先进的软硬件设施,能有效地提升各专业学生操作技能、大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策划和制作能力等各类教学实践能力,有助于在以后学习及工作中增强产品整合开发、营销视野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