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7-06文章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


7月5日,传媒与法学院党委在SC101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小红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主管)、系所负责人参加。朱小红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的相关内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自我革命,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环境,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朱小红从政治建设、履职情况、制度建设、党内监督等四个方面对2023年上半年学院政治生态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查摆了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提出了评建工作、行政队伍、办公空间与环境、实验室建设、品牌课程接班人等方面的问题,并从思想建设、责任担当、正风肃纪等三个方面就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具体举措。与会人员对政治生态建设情况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接着,朱小红从用好“调研”法宝、加强阵地管理、强化履职担当三个方面通报了上半年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并在理论学习、宣传教育、课程思政、阵地管理等方面展开了风险隐患研判,强调要强化主体意识、加强师德教育和阵地建设、聚焦关键环节,全面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鹿鸣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上领学了《习近平: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相关内容,传达了学校纪委书记例会内容,对违规使用科研经费人员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开展廉洁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同志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分工以及“一岗双责”要求,汇报了履职情况,查找了分管工作中的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相应防范和整改措施。纪委委员奚捷捷介绍学院20个廉政风险点的情况,与会教师提出相应的建议和意见。

会上,学院党委就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廉洁教育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全体同志要同心协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以良好的风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朱小红总结指出,坚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时刻保持清醒,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