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09文章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传媒与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主题是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坚持培养“懂法律的新闻人”和“懂新闻的法律人”。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朱小红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吴飞院长领学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吴老师阐释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创立发展的过程,指出新闻宣传工作者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新闻舆论工作的基本职责。结合学院特色和功能,要以新媒体传播优势打通信息交流新渠道,以内容建设赢得发展新优势,以新技术引领媒体融合新发展,同时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接着,韩缨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十个坚持”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回顾学习。韩老师指出,要在工作中高度树立法治意识,提升治理能力,促进依法治院水平,同时加强新闻与传播学科、法学学科的深度融合,使法治理念体现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将法学特色充分发挥出来,培养一批具有学院特色的人才。

会上,中心组成员从理解和把握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创新改进网上宣传、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打造清朗网络空间,构建和完善现代传播体系,深入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激发正能量,依法保障人民权益,全面从严治党等几个方面作了发言,进一步加深了对此次主题的学习。

最后,朱小红总结指出,学院要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强化法治观念,严格依法办事,不断提升治理能力。要不断提升师生新闻宣传水平和法治观念,坚持培养“懂法律的新闻人”和“懂新闻的法律人”,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