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筑牢生命安全“防火墙”—传媒与法学院开展消防演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4-03-25文章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防能力,促进“平安校园,和谐理工”建设,传媒与法学院于3月22日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鹿鸣保卫处燕永波老师,学院实验中心管成、范华东老师,学工办鲁晓玲、吴豪杰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消防演练

首先,胡鹿鸣老师宣布演练正式开始。他强调,消防安全是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生命安全的重要问题,希望此次演练能让大家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在遇到火灾时能够及时应对并采取正确措施。

保卫处燕永波老师针对基础的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他首先引导同学们了解和识别周边的消防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以及如何通过日常检查来预防潜在的火灾风险。此外,强调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并教授了同学们一些实用的预防措施,其中包括定期检查电器。他表示,开展消防演练不仅是为了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自救,更是为了保护同学们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随后,燕老师进行了一场生动而实用的消防器材使用演练。他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的基本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这些技能,燕老师进行了模拟操作,演示了如何快速组装消防水管等关键步骤。在演示过程中,老师不断强调每一个动作的准确性和重要性,还邀请同学们上前体验,使同学们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随着急促的指令声,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通过楼梯快速而有序地下楼。大家按照预先设定的疏散路线,跑步至演练场地集合。

到达演练场地后,师生们学习并使用消防器材进行灭火演练。他们在保卫处老师耐心的指导下拿起灭火器,站在火源前,按照操作步骤,对准火源进行喷射。只见灭火器喷出白色的干粉,迅速覆盖了火源,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现场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这是对师生们消防技能的肯定,也是对大家团结协作精神的赞扬。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师生们进一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熟悉疏散逃生路线,掌握疏散逃生技能不仅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也为学院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