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职业规划显奋斗风采——我院学子获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奖项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4-01-04文章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7日至28日,“中行杯”第十四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在本次大赛中共获银奖1项、铜奖1项。其中传媒与法学院新闻学211班的周弈如喜获银奖,传媒与法学院新闻学(专升本)231班的陈浩喜获铜奖。

“中行杯”第十四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选拔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和绍兴文理学院承办。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2023年9月赛事启动以来,经过省内各高校选拔推荐,共有107所高校799名选手参加省赛复赛。经专家组初评,共有102名选手入围省级决赛高教组,其中我校共有3名选手参加复赛,成长赛道1人入围决赛均为我院学子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奖项的背后蕴含着同学辛苦的付出与独到的经验。

“今年的赛制较以前有所修改,准备比赛也很耗费时间。”在比赛的进程中,周弈如同学克服了种种困难,收获了珍贵的银奖。同时,她还表达了对指导老师们的感谢。“指导老师一直鼓励、帮助我,她们非常耐心细致,很感谢她们。”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比赛后,周弈如同学也收获了许多的启示。她反思自己会忽略一些当下的发展现状,还需要提升独立创新的思考与做法,她也看到了其他选手身上值得学习的优秀品质。

对于大一的新生们,周弈如同学也表达了对他们的建议。她认为要利用科学的方法分析梳理自己的目标职业与岗位,积极参加相关比赛锻炼自己,以比赛为契机,在生活中加以针对性的锤炼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竞争力。“对自己的成长过程进行梳理,会很有成就感。”

陈浩同学参加本次比赛的契机始于自己在所学专业方面的兴趣。这次比赛的过程让他收获颇丰。陈浩同学表示,在比赛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但在老师们的指导之下他成功完成了所有的比赛内容。“我们需要准备的材料很多,时间挺紧张的。”

“大学阶段,职业规划是很重要的环节,它关系到自己未来的道路。”本次比赛对陈浩同学来说,有着不少的启发,他了解到了职业规划对于大学生涯的重要性,丰富了自己的学习阅历,也更加清晰了自己未来所要奋斗的发展方向。

对于其他想参与职业规划活动的同学陈浩也给出了建议,他希望同学们不要将时间太多地浪费在玩乐之上,应该多多了解未来职业的发展动向,这有助于大家在大三、大四甚至研究生的学习阶段拥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大家要积极探索自己的规划,我们一同努力。”

此次比赛加强了我院学子在就业实践方面的能力,为学院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创新活力,深化落实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两位同学以自己宝贵的参赛经历收获了许多就业规划的经验,为他们的成功点赞!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鲁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