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与法学院“韶华心旅”心理月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2-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掌握一些基本的心理调节技巧,让学生更好地适应各种环境和挑战,提高心理韧性,增强应对困难和挫折的能力,从而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传媒与法学院举行了“韶华心旅”心理月系列活动,打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

10月13日晚学院组织近200名学生线下观看电影《心灵奇旅》,学生跟随加德纳一起在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里穿梭,在电影中,加德纳找回自身的热情、聪明,学会什么是真正的有了灵魂。本次观影活动帮助了学生缓解学习压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氛围。

 

11月5日,学院组织全体新生线下观看心理适应性讲座。通过本次讲座更好地帮助了全体新生在入学阶段适应新的变化、面对新的挑战,顺利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讲座结束后,许多新生表示收获颇丰,他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方法和技巧,还对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11月6日到11月12日期间,学院举办了“韶华心旅”明信片活动。本次心理活动的内容是以明信片的形式进行心理作品或者心理健康小知识的分享,同时其他学生以便利贴的形式将自己产生共鸣的想法予以回应,让学生了解更多的心理知识。本次“韶华心旅”明信片活动,同学们参加的热情高涨,同学们从中学习到了心理健康知识,从而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11月27日到12月1日期间,学院举办了“韶华心旅”心理摄影活动,本次心理摄影活动的主题是“摄记美景,触动人心”。治愈的风景或者是生活中美好的瞬间都是值得记录的美好回忆,学生在大学生活和学习中,可以静下心去感受身边治愈的风景或者事物,从而平静内心,治愈自我,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

 

12月14日在SF206教室集中对新生寝室长和新换任寝室长进行了心理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寝室长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协助学生做好心理调适,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通过本次讲座,寝室长充分认识到履行自己职责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配合心理委员做好心理健康知识教育与宣传,对心理有问题的同学给予真诚的支持与帮助,与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同时有效提高了寝室长对寝室学生心理问题的预防和处理能力,有利于学生健康人格的养成,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韶华心旅”心理月系列活动可以帮助同学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增强沟通协调能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升心理素质,为学生的大学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学生们将以更加积极、自信的心态迎接各种挑战,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