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百名法官、检察官、律师进浙大宁理(全过程导师制)第十一讲 感恩 成长 奋进——与传媒与法学院青年学生面对面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2-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优质人才培育水平,促进我院学生全面发展,12月14日,传媒与法学院在启新大讲堂开展感恩 成长 奋进——与传媒与法学院青年学生面对面”讲座活动。此次活动宁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卢磊担任主讲人;由宁波法治化营商环境研究院执行院长宁波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张利兆教授担任主持人。传媒与法学院教师代表张飞飞、韩小梅博士与2023级法学系学生、新传系学生共240余人一同参与该讲座

   

讲座伊始,卢磊主任提到希望以自己作为长辈和过来人的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回忆起求学路上遇到的恩师们,以自己一步步成长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定要心怀感恩同时建议同学们,要充实大学生活,积极锻炼,拓宽视野,提升阅历。      

随后卢磊主任分享了自己从事新闻媒体行业多年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奋力拼搏、守岗奉献的往事。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吃苦耐劳、不断奋进、沉心静气的优良品质,珍惜成长机会,敢于自我创新,锤炼扎实基础。最后卢主任向同学们发出号召:“要积极奋进,努力成为干事创业的人才。”

                           


讲座尾声,同学们意犹未尽,积极地向卢主任提问“有没有让您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新闻采访?”“我该如何更好地平衡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卢主任结合自身经历,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上图为传媒与法学院院长吴飞、党委书记朱小红、副院长韩缨、党委副书记胡鹿鸣等教师代表与嘉宾的合影留念


此次讲座为传媒与法学院学子提供了名家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帮助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所学专业的行业情况,更深刻地领悟“感恩、成长、奋进”的重要意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