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浙大宁理法科生全过程导师制第二十二站——走进象山县人民检察院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2-15文章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探索法学实践协同育人模式,全面推动实践教学走向常态化与频繁化,12月13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法学院组织师生前往象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实践走访活动。传媒与法学院法学专业教师韩小梅博士、刘敏博士以及涉外法治卓越人才班学员一同前往。

   

象山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范旭东、检察官刘红新等对师生一行表示欢迎,并与师生展开学术沙龙活动。沙龙上,韩小梅博士就“民事欺诈与刑事诈骗的界分”主题展开介绍,主要从非法占有目的和履行能力两个维度进行说明。刘红新检察官根据自身实务经验,从定量与定性两个角度谈了他对诈骗罪认定的体会。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结合日常工作经验以及案例分析等内容深入探讨。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思考,现场学术交流氛围浓厚。

                           

沙龙结束后,刘红新检察官带领师生前往象山县人民法院进行庭审旁听,庭审主题为单位行贿罪的诉讼与判决。此次旁听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一场包含“宣读法庭纪律、开庭审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称述、当庭宣判”等司法程序的真实庭审,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实务工作的认识。

最后,由刘敏博士代表传媒与法学院向象山县人民检察院授牌“实习实训实践基地”。

                           

作为“百名法官、检察官、律师进校园”的延续,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检校双方合作交流,通过创新法治人才培育机制,促进法学教育、研究与司法实践的深度融合,不断推进法学专业产学研实践教学走深走实。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