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吴飞院长受邀参加2023数据安全发展大会并作主题发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5-23文章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

  5月17日至18日,“瓯江论数 数安中国”2023数据安全发展大会在温召开,展示发布中国(温州)数安港建设一周年成果,见证促成一批合作项目和平台试点落地,邀请业界精英共商数据安全与发展大计,共创数字中国美好未来。我院吴飞院长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做相关主题发言。


  会上,吴飞教授等14名专家被增聘为中国(温州)数安港数据安全合规专家委员会委员。

在专家访谈环节,吴飞院长围绕隐私保护与数据要素流动、数据融合共享、健康医疗大数据、数据价值安全流转等主题作出精彩发言。吴飞院长在发言中指出,数字技术改变了人与人之间交往的方式,也改变了国家与国家间的互动方式,数据成为重要的战略资源,是社会发展的新能源和动力,是人们创新的力量源泉。他提出应建立明晰的数据产权制度,有利于数据产权保护,促进数据交易。



  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副省长胡伟,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吴士勇,中央网信办网络数据管理局副局长李爱东、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林榕、中国电子副总经理陆志鹏出席或致辞。温州市委副书记、温州市长张振丰主持开幕式。葛益平、陈作荣、施艾珠、王军、杨胜杰等温州市领导,以及方滨兴、叶志镇等院士专家出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