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第四期党建“双月谈”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5-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学校“全市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强化党建工作督促指导,加强党建工作交流,进一步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由校党委组织部主办的学校第四期党建“双月谈”于2023年5月15日在传媒书吧举行,此次活动由传媒与法学院党委承办。

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童微星,组织部副部长南月余,各院级党委负责人、组织员及党支部书记代表共2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传媒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鹿鸣主持。


活动共三个议程。首先,各院级党委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土建学院、机能学院、生化学院、数据学院在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方面下工夫,将调查研究与学院党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方法新颖并已初显成效;传法学院、商学院、外语学院则围绕专业特色、学院品牌开展实践,用实践去检验真理,追寻足迹溯源深学;设计学院、信息学院、材料学院大力推进专业产教融合,将主题教育作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契机,主动谋划,力求突破。目前校企合作向好发展,起到了主题教育学、用不脱节的作用。南月余代表党委组织部对各院级党组织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各学院能将好的做法总结归纳,既要抓学习实效,也要抓宣传引导,让好的做法得以推广。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由传媒与法学院党委书记朱小红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高校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朱老师先将2013年7月至2022年7月间习近平总书记26次走访高校(高校研究机构)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通过时间轴、路线图、内容表总结出总书记走访高校的时间特点及其具体深意;随后,分析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高校重要讲话内容中国家宏观战略布局,既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国家对教育的定位,国家对教育的战略,从根本上回应高校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最后,重要讲话精神要能实践落实,高校就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有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高校发展的基础工作来抓。


会议第三项议程,与会人员围绕党员教育培养进行交流发言。各院级党组织组织员、支部书记代表就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难点进行讨论。经过多人发言,大家广泛的关注集中在党员发展流程规范化和党员培养教育方面,党委组织部组织员童微星老师根据党内相关文件规定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党建工作经验,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此次党建“双月谈”以贴近实际工作的交流主题,力求通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形成主题教育围绕学校“主旨”,主题教育促进教学“主业”,主题教育引领党员“主动”一体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