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专家学者共商教学模式改革,“擦亮传播学的中国底色”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2-20文章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


12月17日,2022年“擦亮传播学的中国底色”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宁波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法学院承办。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建波到会致辞。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法学院院长吴飞在开幕式上讲话,传媒与法学院副院长李志主持开幕式。来自省内各个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法学院班子成员朱小红书记、王军伟副院长、韩缨副院长与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冯建波副书记向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研讨会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科建设”等关键词,点题精准,与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高度契合。他讲到,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到我校考察20周年,二十年来,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市两级对我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他强调我国新闻传播学研究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舆论生态、传播方式均发生了新的变化,给新闻舆论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本次研讨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探讨传播学如何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和影响力,为推动宁波市新闻传播学建设、合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人才支持。

吴飞院长向与会学者介绍了传媒与法学院基本情况,请各位专家学者为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建言献策。吴飞院长进一步强调构建新闻传播学中国话语体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新闻传播学应加强与其他学科跨领域交叉融合创新、立足本市服务地方。

       在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学者针对我院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指导,肯定了学院目前学科发展的成果、平台建设,认可我院学科平台多样,紧贴浙江和宁波本土文化产业发展,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层面体现了学校的作为和担当。各位专家针对我院学科发展方向、已有成果、培养方案体系建设提出了真知灼见,为我院接下来的学科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