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与法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2-09文章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8日,传媒与法学院党委在SC101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小红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主管)、系所和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朱小红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相关内容,强调要保持战略清醒,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朱小红从政治建设、履职情况、制度建设、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立德树人、党内监督等六个方面对2022年学院政治生态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查摆了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下一步举措。与会人员对政治生态建设情况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接着,朱小红通报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强调要层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师生教育引导、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共同塑造良好网络生态。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鹿鸣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上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相关内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分工以及“一岗双责”要求,汇报了履职情况,查找了分管工作中的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相应防范和整改措施。与会教师对党风廉政风险点情况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上,学院党委就疫情防控、师德师风、廉洁教育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全体同志要同心协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共同守护防疫成果。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胡鹿鸣对高校纪检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开展廉洁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同志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朱小红总结指出,坚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形成真抓实干、踔厉奋进的新风正气,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大治理效能,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