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与法学院百名法官、检察官、律师进校园(全过程导师制)第二讲——“走好法律人生第一步”活动顺利进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1-28文章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百名法官、检察官、律师进校园(全过程导师制)第二讲“走好法律人生第一步”活动在SC216顺利进行,本次活动由启新特聘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金彭年主持,宁波市司法局副局长毛利奇主讲,传媒与法学院法学专业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毛利奇副局长从“如何定位法律人生”、新法律学人如何选择与规划”和“走好第一步,做坚定的法治追梦人”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在“如何定位法律人生”这一问题上,毛利奇副局长说:“学习法律知识应该与担当国家使命紧密结合,当下的你们一定要有历史忧虑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与此同时,还要有充沛的体能、丰富的知识、自信的人格和开阔的视野。”毛利奇副局长还强调了王阳明先生的“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向同学们说明了“立志”的重要性,进入大学后,在法学这一专业学习的过程上,道阻且长,法律世界观的建成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学好法学需要每一个法律人明确志向,在自己的法律学习领域内积极运用创新精神,通过点滴积累推动发展,于过程之中尽可能努力,于结果面前尽可能淡然。

其次,在新法律学人如何选择与规划”这一问题上,毛利奇副局长强调每一个法律学人若想学好法律,发挥好自己所学的法律知识的价值,都应当进行专业学习、了解相关通识、形成规则思维掌握基本的法律技术和工具。

最后,在“走好第一步,做坚定的法治追梦人”这一方面上,毛利奇副局长再次强调了拥有立志之心的重要性,每一个法律人都应当立志,秉持法律人的心法、活法、干法及思维方式,带着一颗诚挚的探索之心、敬畏之心、善良之心和正义之心,心怀梦想,奋力追梦,激活蕴藏于梦想之中的无限创造力,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相信2022级法学学生在听完本次讲座后,对法学学习都有了更加明晰的方向,预祝同学们都能带着新时代法律人的担当与使命,为自己的幸福而学习,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