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启新学者讲座教授王春晖、程乐与学院教师研讨数字时代传媒与法学新学科建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17文章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数字时代新闻传播和法学学科应当如何创新?传媒与法学如何实现交叉融合?两个学科的教师应当如何选取方向谋求新的发展?615日,我校启新学者讲座教授王春晖、程乐就数字时代的学科建和教学科研,与我院教师座谈交流,畅谈观点,热烈交流,为推动学院发展,促进教师成长献计献策。传媒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朱小红,副院长韩缨,副院长王军伟,党委副书记胡鹿鸣,院长助理李义杰,网络空间治理与数字经济法治研究基地(长三角)执行主任张文祥教授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学术午餐会。



王春晖教授首先对数字时代的基本特点做了讲解,他介绍了以数据、算法、算力为核心的智能数字技术的最新发展,面对新技术、新环境、新人才、新平台、新模式,如何寻找科研与教学的二次曲线,如何加快推进教师队伍的数字化转型。王春晖教授就数字文化、数字法学、数字新媒体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度交流,他建议各位教师要走出校门,加强与网络和数字企业及新传媒机构的紧密联系,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旋转门”制度,及时了解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最新进程和最新实践,以问题导向指引自身的发展方向和教学科研工作。王春晖教授重点介绍了网络空间治理与数字经济法治(长三角)研究基地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认为研究基地就是基于传媒与法学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成果,对数字时代的传播、法治、治理等新问题进行探索,他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实现新的发展机遇和格局。程乐教授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实践,鼓励各位老师在学术研究中充分利用资源,积极参与国际会议,推进国际学术发表。他表示,愿意在帮助学院教师申报课题和论文写作发表等方面多发挥作用。

胡鹿鸣、卢剑峰、胡晓梅、李义杰、李志、贾维辰、陈芳鑫等教师就自身发展方向、科研问题谈了想法和困惑,王春晖、程乐教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指导。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